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将开展危化品运输治理行动

2017-03-31 20:07:22 来源:张家口日报

为加强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管理,确保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稳定,从今年4月1日起至2018年3月31日,张家口市将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综合治理行动。

此次治理行动重点对从事危险化学品运输的从业人员、车辆、企业进行集中整治。加强对从业人员资格的审核,完善从业人员档案和培训考核制度,强化押运人员对运输危险化学品特性及应急救援程序、方法、措施的熟悉程度;加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营运手续、标志灯牌、反光条带等的检查力度,完善危货车辆档案、技术档案,对存在擅自改装、检查不合格、车辆技术等级达不到一级等问题的车辆坚决不允许上路;加强企业人员安全生产、职业道德、业务知识和操作规程的教育培训,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生产奖惩制度,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配备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设备,完善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的各种档案、台账、学习教育检查登记记录。(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王惠利)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