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张家口市烹饪技艺大赛暨名优特小吃比赛正式启动

2017-03-31 20:04:11 来源:张家口日报

为了宣传张家口市餐饮文化和名优特小吃,提升餐饮服务水品,更好迎接“冬奥会”的举办,3月29日,由张家口市商务局、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举办的张家口市烹饪技艺大赛暨名优特小吃比赛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烹饪技艺大赛拟划分菜品、面点两个板块,参赛技艺及作品要有历史记忆传承要素,大赛以每个县、区单位组成代表队,按照市组委分配的名额和参赛标准参加比赛。从市名厨专业委员会抽取10名烹饪专家进行现场比评,产生张家口市名菜100个、张家口市名点50个, 并以组委会名义发布,授予“张垣名菜”“张垣名点”称号。

名店名吃评比活动将根据河北省的评定标准,采取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推荐,市组委会组织专家团队到现场制作评比。经评审,以组委会名义表彰命名 “张垣名店50家”(早餐店10家、夜宵店10家、小吃店12家、农家乐12家、老店6家),名小吃20个。

据了解,本次活动报名时间为3月28日至4月10日, 比赛时间为4月中旬,表彰时间为5月底。通过大赛评选,推荐申报名菜12个、面点4个等优秀企业和菜品,在全市进行宣传和表彰并推选参加全省组织的大赛暨展演等活动。(实习记者张雅迪)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