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张家口市住建局行业监管今年更“给力”

2017-03-30 17:13:45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6年,市住建局多措并举,在行业监管方面 “亮点频出”。 在中心城区执行存量房网签和资金监管,有效防止了二手房的交易漏洞。推行 “四位一体”的物业管理模式,抽查中心城区物业企业30家,对服务不到位、管理差、存在问题较多的物业企业进行通报并责令其限期整改。推行建筑市场闭合管理,立案查处违法违规项目182项。全面实行农民工工资预储金制度,全市归集预储金7.56亿元。执行工程质量责任终身制、 “三书两牌一档案”制度,强化八大主体质量责任落实,严厉打击工程质量违法违规行为。

今年,市住建局将进一步创新房地产市场监管和整顿。着力构建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保障供应体系。执行房地产开发全过程、全天候联动监管,在全市开展集中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并曝光房地产企业囤地炒地、恶意炒作、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开发、销售、中介等行为。创新商品房预售方案管理,全面落实新建商品房(存量房)交易网签制度和交易资金监管制度。建立完善房地产行业数据统计监测平台及商品房交易网签系统,对所有房地产开发项目立项、审批、建设、销售实施全过程监控。执行房地产信息公开机制,进一步规范预售审批程序,限期一次性公布全部可售房源,实行一房一价,明码标价,及时将房地产开发项目信息、可售房源等向社会公开。

同时,创新规范建筑市场秩序管理,继续推行工程质量保证金制度、农民工工资预储金制度和施工现场从业人员实名制管理制度,创新 “市场和现场”联动工作机制,发挥监管合力,有效解决出借资质、挂靠、转包和违法分包等行为。落实物业管理 “属地化”的模式,中心城区全面下放物业管理事项,力争保证5万平方米以上的物业小区通过公开招投标竞聘物业服务企业。(记者黄超 通讯员邓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