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宣化区引入“PDA 操作员”提高普查效率

2017-03-30 16:59:57 来源:张家口日报

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宣化区农普部门为解决部分普查工作人员年龄偏大,难以操作应用PDA而影响普查工作进度的问题,创新方式引入 “PDA操作员”,极大地提高了普查效率。

“受到年龄及教育水平等因素影响,很多基层普查人员对PDA操作难以做到得心应手,这是非常影响工作效率的。”宣化区农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该负责人的介绍中,这一问题最早出现在2013年经济普查工作中,明明是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和数据录入的准确率而引入的PDA却反而经常给工作效率“拖后腿”。经过总结发现,由于基层普查人员年龄普遍偏大,受教育程度不高,因此虽然经过很系统的培训,但仍有很多工作人员在使用PDA时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造成数据录入出错,或者拖慢工作效率,对普查工作产生影响。

“有了前车之鉴,在这次普查前我们经过研究,决定增加一名专业操作员来解决这个问题。”该负责人说,为做好这次普查工作,该区农普办通过研究讨论,决定在原有的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基础上,严格选聘一名熟悉数码产品操作的人员作为专门的“PDA操作员”补充到普查小组中,使普查工作从“两员”变成“三员”,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中一个业务水平高, 一个协调能力强,“PDA操作员”则专门负责数据录入及电脑操作等工作,有效地发挥了科技产品的作用,促进了工作效率的提高。(记者刘柱 通讯员宁玉明)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