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确定2家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 治疗部分免费

2017-03-30 10:59:44 来源:张家口日报

3月24日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是“社会共同努力 消除结核危害”。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为控制结核病的发展,目前张家口市确定市疾控中心结核科和市传染病医院主城区免费门诊为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实施国家有关结核病的部分免费政策。

结核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慢性传染病,不仅比较难治,而且传染性极强。经过多年的努力,当前张家口市结核病处于低流行态势。为控制结核病的发展,张家口市的2家定点医疗机构实施的国家有关结核病的部分免费政策包括:为初次就诊的肺结核可疑症状者或疑似肺结核患者提供免费胸片和痰涂片检查,为初次确诊并治疗的肺结核患者和复治涂阳肺结核患者提供免费抗结核治疗药品 (包括国家标准化疗方案中规定的抗结核药品、注射器和注射用水)。政策明确规定,肺结核诊疗优惠政策不受户籍限制,也就是说流动人口无论走到哪儿,都可以和当地居民一样,享有国家的诊疗优惠政策。

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提示:肺结核的常见症状是咳嗽、咳痰,如果这些症状持续2周以上,应高度怀疑得了肺结核,要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在此,需要说明的是,由于抗结核药物对肝肾功能可能产生一定的损害,为了及时发现药物的副作用,在治疗过程中需要监测肝肾功能,而这部分检查的费用不在免费项目范围内。但患者可以通过新农合、城镇医保、贫困结核病人救助等途径按规定进行一定比例的报销。(记者冯海啸 通讯员王英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