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共筑中国梦大型文艺晚会在张家口市倾情上演

2017-03-29 10:39:11 来源:张家口日报

共筑中国梦大型文艺晚会赢得张家口市观众的热烈掌声。 曹东宇 黄旭 摄

3月27日晚,由北京“让爱飞翔”残疾人艺术团演出的共筑中国梦大型文艺晚会在市工人文化宫倾情上演。演出展示了残疾人自强自立、顽强拼搏的精神,用精湛的演技奏响了生命的最强音。

本次演出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京津冀文化交流,也是 “第二十七次国家助残日” 巡回演出活动之一。 北京 “让爱飞翔” 残疾人艺术团成立于1992年, 是北京市首家残疾人专业艺术团体。该团汇集了在全国残疾人文艺汇演比赛中荣获过大奖的残疾人艺术精英,近年来,除了坚持在全国巡演外,部分演员曾多次到国外演出受到热烈欢迎,展示了中华民族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是残疾人热爱生命、热爱生活、追求艺术的生动实践。北京 “让爱飞翔”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出对于促进全社会关心理解与支持残疾人事业,培养年轻人刻苦学习、 勇于进取、 不畏艰难、 奋发向上,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共筑中国梦大型文艺晚会由聋人舞蹈队的舞蹈 《中国梦》 拉开序幕。 歌曲 《等待》、《向天再借五百年》、 《女儿情》、 《共筑中国梦》、 《中国人》 深情动人, 笛子独奏 《牧民新歌》、 川剧绝活 《变脸》、 杂技 《晃圈》、《顶缸》、 口技 《时代列车》 技艺高超, 舞蹈《黄土黄》 热情奔放, 《感恩的心》 表达了一种生活态度。演出在给人以视觉享受和心灵震撼的舞蹈 《千手观音》达到高潮。观众不时对残疾人艺术团演员的精彩表演报以热情的掌声。

据了解,本场晚会由市文明办、市直工委、市文广新局主办,北京“让爱飞翔”残疾人艺术团承办。活动得到了张家口华铃丰田、张家口瑞祥吉普的大力支持。(记者谢岩)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