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张家口市2017年警务实战“春训秋考”拉开帷幕

2017-03-27 20:19:42 来源:张家口日报

3月21日,全市2017年度警务实战“春训秋考”动员大会在市公安局召开。会议公布了《“春训秋考”工作方案》,参训队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姚爱国就做好 “春训秋考”工作的重要意义,日常教育训练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

“春训秋考”是省公安厅提升队伍履职能力水平的一项重要措施,为切实提升张家口市警务实战水平,进一步打牢2022年冬奥会安保工作基础,结合张家口市公安机关教育训练实际情况,市公安局开展了此次活动。

“‘春训秋考’训得怎么样、考得好不好,关系到张家口市公安系统教育训练工作的优劣、关系到全警素质能不能更好的提升、关系到张家口公安的荣誉。”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按照《“春训秋考”工作方案》部署,此次训练内容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一是学理论。组织民警和警辅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确保队伍绝对忠诚。学习武器警械使用法律依据和政策规定,进一步熟练掌握依法使用武器警械的情形条件;学习与媒体沟通和舆情引导基本常识,努力增强新媒体时代的舆情应对能力。二是练风纪。组织民警和警辅人员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加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保密纪律和廉政纪律学习,开展队列和警察礼仪等警容风纪训练,规范言行举止,确保队伍纪律严明、令行禁止。三是练体能。组织民警和警辅人员开展体能训练,对标公安民警体育锻炼达标标准,开展达标项目训练考核,组织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培养队伍锻炼习惯,提高锻炼的自觉性。四是练警务技能战术。以反恐、应急处突、武器警械使用、安检查控、现场执法执勤课目为重点,强化单警技能和警组战术训练,为冬奥安保工作的安全高效运转打好素质基础,广泛开展应急拉动演练,确保关键时刻快速反应,一击制敌。五是练岗位专业技能。深入查找队伍素质薄弱环节和相关工作多发问题,突出最急需技能、最管用招数,组织相关民警和警辅力量开展专业技能训练,进一步提升岗位核心能力,确保将安保的主动权牢牢握在手中。

训练共分为三个阶段:一是3月21日前准备部署阶段。市、县公安机关细化“春训秋考”工作方案,组织教官队伍开展备课,并在场地、器材、装备、经费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二是3月22日至6月上旬春季整训阶段。以市、县公安机关为单位,采取集中训练与岗位练兵相结合、共同训练与专业训练相结合、轮训轮值与分批休整相结合的方式,对本级公安机关民警和警辅人员分期分批进行每人不少于7天的集中培训。同时,充分发动警种部门、基层所队,通过岗前训示、班后点评、案例点评、微课程等方式开展随时随地随岗训练。 三是11月秋季巡考阶段。各单位组织民警对春季整训内容进行复训补训、巩固提升。在此基础上,各县级公安机关对全体民警进行普考,市局对各分县局进行巡考。抽考部分局领导和成建制的科、所、队民警进行考核。(记者李颖 通讯员武佳男 张英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