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3·23”赶考日专题学习

2017-03-27 19:50:11 来源:张家口日报

3月25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3· 23”赶考日专题学习,重温毛泽东同志68年前提出“进京赶考”的重大警示意义及时代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赶考远未结束”的深刻内涵,学习和弘扬赶考精神。

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观看了专题片 《赶考路上》、“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之 《正定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7月11日在西柏坡同县乡村干部和群众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内容,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保持赶考状态,提高赶考本领。

回建指出,弘扬赶考精神,对张家口来讲,有着更为特殊的意义。 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是全市人民对我们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殷切期待,也是对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执政能力的一次大考。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赶考远未结束”的重要论断,牢记“两个务必”,切实提高忧患意识和警醒意识,锐意改革、勇于担当,扎扎实实交出两份优异答卷。

回建强调,弘扬赶考精神,要坚定理想、不忘初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拧紧“总开关”,补足精神之“钙”,固牢信仰之根,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弘扬赶考精神,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心竭力地为民排忧解难,千方百计地为民谋利干事。

回建要求,弘扬赶考精神,要居安思危、艰苦奋斗。要加强“两个务必”教育,始终保持赶考状态,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在成绩面前不自满,在困难面前不气馁,在挑战面前敢拼搏。弘扬赶考精神,要勇于担当、廉洁干事。大兴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倡导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风尚,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做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回建强调,弘扬赶考精神,要保持定力,心中有规矩,始终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实实在在做人、干干净净干事,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市委研究室主任列席会议。(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