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张家口市3家企业获海关AEO认证享“VIP”通关便利

2017-03-27 11:16:4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近日,张家口海关工作人员把一份AEO信用认证送到河北北方铸业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有了这份AEO证书之后,我们的通关效率将会提高50%,通关速度加快,成本也降低了,更便于企业以后开拓欧美市场,张家口海关为我们企业发展提供了极大的帮助。”这是继斯必克空气冷却技术(张家口)有限公司、阿特拉斯·科普柯(张家口)建筑矿山设备有限公司后张家口市第三家获得AEO认证的企业。三家企业将享受到更加便利的通关条件,极大降低企业成本、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这也是张家口海关服务地方和企业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河北北方铸业有限公司是张家口市一家较大规模生产型进出口企业,去年销售额达3.5亿元。此次获得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资质称号,意味着企业除了享受原来一般认证企业所享受的通关便利外,还能享受到海关给予的优先办理海关手续、免担保验放、适用较低进出口货物查验率、专人负责协调解决企业办理海关事务疑难问题等通关便利措施。无独有偶,独资企业斯必克空气冷却技术(张家口)有限公司成为高级认证企业后,张家口海关稽查科为该公司专门设了协调员,使企业与海关的沟通合作更加便利高效。

张家口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AEO制度是世界海关组织制定的一套保护和便利国际商业、 国际贸易的标准。海关总署于2014年12月1日颁布实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企业信用管理暂行办法》。 信用管理根据企业信用状况将企业分为认证企业(AEO)、一般信用企业和失信企业,高级认证企业是海关企业最高信用等级, 获得AEO认证企业在国际上同一认证标准、互相承认的国家海关, 将享有海关最优惠“VIP”通关便利措施。 相关企业的货物出口到欧盟等国、韩国、新加坡及与中国AEO互认地区时, 均可享受到当地海关提供的和当地认证企业一样的通关便利。近年来,张家口海关积极落实海关企业管理政策调整,帮助当地进出口企业实施信用认证。目前张家口市原有3家AA类进出口企业已成功申请为高级认证企业,22家A类进出口企业申请为一般认证企业。(记者王大庆 通讯员孙树兵 吕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