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促转型 访河钢宣工董事长、党委书记常战芳

2017-03-24 21:29:32 来源:张家口日报

采访中,常战芳介绍,面对工程机械行业严峻的外部市场形势,河钢宣工将紧紧围绕“产品”和“市场”两条主线,加速推进产品升级换代, 深耕国内国外主机市场,全方位服务张家口市经济建设,全力打造“主业、多元、铸铁”三大创效板块,通过产品纵向升级和横向多元发展,促进企业转型发展。

一是做精主业, 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 下大力对原有产品进行全面提档升级,打造了以美国技术为核心的SD系列高端产品,同时还完善了以日本技术为核心的高性价比T系列推土机产品,形成具有宣工特色的产品型谱,适应不同客户群的需求。去年,宣工首次获得“中国机电产品推荐出口品牌”证书,全年出口量是上年的3倍。

二是抓好两翼,持续增强企业竞争力。充分利用河钢集团内部资源,在工程机械设备及产线维保、备品备件制造、非标设备制造、进口配件国产化替代等方面,形成全方位服务集团内部市场的能力,发展壮大多元业务。经过不断的工艺改进和技术创新,公司铸件产品以稳定的质量优势赢得日本、美国等国内外高端客户的长期订单。2016年累计生产量较前年增长了79%,铸铁件产品产能大幅提升,带动了张家口市相关配套企业的业务同步增长。

未来,河钢宣工将充分利用现有装备制造优势,加大与政府部门的对接力度,通过技术引进、合作等方式,加大智能小型工程机械、高端农业装备以及雪上装备的开发力度,推动企业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加快向中高端装备制造业迈进。(记者王大庆 通讯员李永成 王栋 朱国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