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适应新常态打赢主动仗 访桥东区委书记王建军

2017-03-24 21:27:16 来源:张家口日报

王建军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产业转型、创新驱动的大趋势下,桥东作为主城区,一定要适应新常态、打赢主动仗,把改革创新作为提升经济实力的最强动力,加快创坝园区产业集聚,打造创新高地,重塑区域发展。

今年,桥东区将致力在七个方面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加快工业老区向高科新城转型。一是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开发区机构编制管理、人事和薪酬、行政审批、投融资平台建设等改革要求,发挥好园区综合服务中心作用,理顺招商引资、项目引进、金融创新、项目管理服务等关系,激发开发区提速发展的新动能。二是加强与河北国控的战略合作,完善开发区一期工程,以企业定制为主加快二期建设,进一步提升创坝园区产业承载力、要素聚合力。三是围绕国家和省市“中国制造2025”战略、“大智移云”引领计划等,把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健康、冰雪运动装备、高端制造作为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在市场准入、要素配置等方面创造条件,加快引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四是引导企业建立和完善知识产权管理机构与运作机制,支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设立研发机构。吸引领军型人才创办企业,培育和壮大高科技产业集群,参与国家发展实体经济和品牌战略的实施。五是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对接协调,力争尽快通过国家验收。强化税收减免、产业倾斜、用地保障等政策支持,构建良好营商环境,提高对外资的吸引力。六是发挥创坝园区的临空优势和交通优势,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建设全国最优质的通航产业基地,打造全新的通航产业增长极。七是与国家级科研机构和大型新能源企业深度合作,建立全市乃至全省全国的可再生能源总部、研发、应用、交易综合性示范园区,在部分细分行业和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记者王大庆 通讯员李永成 王栋 朱国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