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培育四大主导产业 访怀安县委书记武占强

2017-03-24 21:24:37 来源:张家口日报

就如何加快产业转型,武占强接受采访时表示,怀安县将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定不移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培育高端装备、应急制造、再生能源、现代服务四大主导产业。目前,应急产业园获批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沃尔沃发动机项目实现量产,整车项目即将投产,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中方通用智能监控、博宇液压阀等项目正在全面推进,为怀安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培育壮大先进装备制造业。怀安县坚持“园区载体、项目核心”,把怀安经济开发区建成对外开放的主战场、转型升级的示范区,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使改革创新动力提升。在南山产业园,以吉利沃尔沃汽车城为核心,引进上下游关联企业,打造汽车产业集群。在应急产业园,依托中国安全产业协会、中国应急产业联盟,引进实施一批应急产业项目,形成龙头支撑、特色鲜明的应急产业集群。力促园区经济发展速度明显进位,进入全市第一梯队,实现由农业大县向工业强县的转变。

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联合举办冬奥会等历史机遇,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争取一批产业转移项目落户,与京津对接学校、医院、养老服务等服务项目。积极发展再生能源产业,着力培育电子商务,全力发展特色旅游。

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支持热点能源、石墨材料、建筑材料、食品加工等企业开展技术管理创新,争取技改资金,提升发展层次。做大做强“怀安三宝”产业,扩大规模,提升品质,走进超市,力争成为冬奥食品。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记者王大庆 通讯员李永成 王栋 朱国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