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访怀来县林业局办公室主任张克东

2017-03-23 19:00:56 来源:张家口日报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精神,经济社会发展处于重大机遇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期的历史节点上,张家口市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显得尤为重要。大会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让我们进一步加强了发展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怀来县地处首都的上风上水,与首都北京山水相连,境内官厅水库是首都北京的水源供应地,肩负着保证首都供水安全和筑牢首都绿色生态屏障的重任。落实会议精神,今后几年,怀来县林业局将重点划定生态保护红线,以官厅水库区域为中心,在全县划定重点开发区、优化开发区、限制开发区和禁止开发区,规范开发行为,一条线管控,确保永定河流域水源安全、生态平衡;加快推动生态修复,全面加强官厅水库周边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2019年建成京西北最大的湿地公园,发挥首都水源涵养区的作用;抓好环境污染治理,以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为重点,实施“蓝天行动”“碧水行动”“净土行动”,全力推动环境污染治理;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做好生态与产业、文化、城乡建设的文章,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积极做好生态旅游,促进旅游产业和生态建设融合发展,加快推进产品创新、功能重组和特色重塑。

京津冀协同发展,事关区域发展大局,关系全市人民福祉。我们必将锐意改革、勇于担当,为高标准完成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和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三大历史任务,扎扎实实交出优异答卷而奋斗!(记者赵彩芬 王守刚 宋维根)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