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提升水源涵养能力 访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辛才

2017-03-23 18:58:59 来源:张家口日报

市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理念新颖、高屋建瓴,指明了未来全市的发展方向。一些新思路、新观点,更加符合全市实际,既保持了工作的连贯性,又体现了创新性,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战略性和可操作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推动发展指明了方向。

绿色生态是张家口市最大的优势和财富,建成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是国家对张家口市功能定位做出的顶层设计,为我们在推动国家战略实施中实现自身发展,努力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竞争优势,打造绿色、循环、低碳的现代产业体系创造了有利条件。作为水行政主管部门,我们将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张家口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交出 “两份优异答卷”的要求,着力抓好奥运水利、协同水利、民生水利、改革水利、廉洁水利五大水利工程。把强化水资源管理作为改善生态、保障首都用水安全、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之举,积极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依托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及密云水库上游生态清洁小流域工程等重点水土保持生态建设项目,大力推进水土保持综合治理。深挖农业节水潜力全力做好高效节水项目建设、构建高效节水管理模式、创新农业用水管理机制。积极推进乌拉哈达水利枢纽工程,从根本上解决张家口市主城区的防洪与供水安全问题,为冬奥会提供充足的备用水源。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加快永定河上游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增强水源涵养能力。(记者赵彩芬 王守刚 宋维根)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