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尚义县4000多贫困户受益农业产业化

2017-03-23 18:33:25 来源:张家口日报

尚义县锁定高效、集约、园区、科技、有机、休闲“六型”农业发展战略定位,积极培育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多元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全县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62%,带动4100贫困农户增收致富。

尚义县将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作为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重要支撑,按照每个乡镇至少建成一个高标准农业园区目标要求,到目前全县建成蔬菜、药材、枸杞、马铃薯等千亩以上各类农业科技示范园区12个,其中七甲2万亩蔬菜示范园、小蒜沟万亩乌拉生态园入围市级农业园区,并今年有望跨入省级农业园区行列。

据了解,该县在全面推进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的同时,依托农业园区产业特色优势,延伸产业链条,强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 全方位构建产、加、销农业产业化、一体化发展体系。相继引进了浩丰蔬菜、白羽肉鸡、燕麦加工、摩罗丹中药材等一批农业龙头企业。制定出台了鼓励、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大型家庭种养场发展一系列优惠政策,全县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到560家。为使更多农民特别是贫困农民参与农业产业化、受益农业产业化,全面推行 “龙头企业+基地+贫困户”利益共享机制,辐射带动全县4100户贫困户受益。(实习记者张雅迪 通讯员张凤天 冯晓霞)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