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认真审查市纪委工作报告

2017-03-23 18:22:15 来源:张家口日报

3月22日,出席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分团审查市纪委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五年来,全市各级纪律检查机关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 省委、省纪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围绕中心工作, 聚焦主责主业, 坚持挺纪在前,忠诚履行职责,以钉钉子精神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有力维护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赢得了党心民心。

“张家口市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围绕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条主线,紧紧抓住重点工作,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气象,反腐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目前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尚未根本改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代表们表示,必须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看齐中央,把准方向,服务全局;必须抓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根本,严格按照党章规定、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和规矩约束,永葆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必须靠全党、管全党、治全党,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共同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必须牢牢把握问题导向, 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破瓶颈、激活力,把纪律检查工作持续推向深入;必须强化政治担当,刚性执纪、铁腕反腐、动真碰硬,在与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的顽强斗争中诠释对党忠诚。

今后五年是张家口市完成 “三大历史任务”,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标本兼治,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关键时期。 代表们表示,要紧紧围绕 “三个扎扎实实” 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 坚持挺纪在前, 推进标本兼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制定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是张家口市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的行动纲领。”代表们表示,要坚守责任担当,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刚性约束,切实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强化党内监督,促进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地生根。要弛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严于律己,查纠“四风”,不忘初心,振奋精神,为冬奥会筹办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吴建巍 左文婷)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