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曹志民李雪荣赵占华郭英等与代表们一起审查市党代会报告

2017-03-22 18:30:07 来源:张家口日报

3月20日、21日,曹志民、李雪荣、赵占华、郭英、陈佩鸿、李兵、王彪、李莉、张春生同志分别与代表们一起,认真审查回建同志代表十届市委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合张家口实际,顺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期待和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理解把握报告精神,认清历史方位,把握发展大势,牢记重大使命,扎扎实实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曹志民说,市党代会报告与时俱进、催人奋进,非常符合张家口实际。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实事求是,未来五年的工作规划、目标、措施客观实在,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报告提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

李雪荣说,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刻、措施具体,是指导张家口市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必须遵循的纲领性文件。下一步,要把科学决策转化为行动指南,全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方位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搞好产业转型升级,抓实体经济、抓动能转换、抓生态建设。要改善民生福祉,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塑造城市精神。要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完善城市功能,集聚人气。要形成团结实干、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赵占华说,报告主题鲜明、全面深入,为今后各项工作开展描绘了崭新蓝图。贯彻落实报告精神要把宣传文化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报告中拿出一个专题进行安排部署,体现了市委对宣传文化工作的高度重视与殷切期望,要强化工作落实,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 “微中心”建设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紧密结合,以点带面,全面展示奥运城市的良好形象。

郭英说,报告朴实的文风折射出务实的作风。报告突出航向引领,明确提出要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落实好党代会精神,锐意改革是根本动力,勇于担当是基本要求。 要强化机遇意识, 抓住机遇, 用好机遇,以报告为指引,把脱贫攻坚、产业转型、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共同创造张家口更加美好的未来。

陈佩鸿说, 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客观、 实事求是, 分析问题敢于正视、 敢于承认, 规划蓝图立足实际、 催人奋进。 报告明确提出了 “两个升级进位、 两个圆满完成、 三个显著提升” 的奋斗目标, 增强了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推进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贯彻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 就是要在解放思想、 抢抓机遇上下功夫, 要在锐意改革、 创新突破上下功夫, 要在主动作为、 敢于担当上下功夫。

李兵说,市党代会报告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通篇贯穿了党的基本路线,围绕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张家口的重要讲话精神。报告突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从严治党的政治保证,体现了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继承与创新相结合,为进一步做好张家口市的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王彪说,报告是一个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好报告。筹办好冬奥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崇礼责任重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崇礼就是崇礼”的价值判断,牢固树立以冬奥赛事筹办为核心的理念,举全区之力优先保障筹办工作,办好冬奥赛事。同时,要努力推动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在崇礼落地生根,带动全产业链发展,惠及千家万户,确保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李莉说,报告内涵丰富,目标明确,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下一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推动学习活动不断深入;要强势抓好新闻宣传工作,营造昂扬向上的舆论氛围;要打好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全面提升市民素质;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不断培强张家口市文化软实力;要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好两份优异答卷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张春生说,市党代会报告确立的“三大历史任务” “两份优异答卷”既着眼全局,又符合实际,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的重要指示精神,体现了市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锐意改革、勇于担当的意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需要自我加压、砥砺奋进,需要统一思想和行动,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记者吴建巍)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