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锐意改革勇于担当 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2017-03-22 10:33:28 来源:张家口日报

图为代表们认真审查市党代会报告。

3月21日, 出席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各代表团代表,继续认真审查市党代会报告。代表们纷纷表示,回建同志代表十届市委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瞻远瞩,为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实践中,锐意改革,勇于担当,在本职岗位上勇创佳绩,同心协力把市党代会确定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作为乡镇干部,阳原县代表团韩小青代表对报告中关于脱贫攻坚的新思路、新提法格外关注。他说: “报告对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和更清晰的思路。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入贯彻中央脱贫攻坚战略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和钉钉子的精神,决战决胜,实现如期脱贫的目标。”他认为,扶贫首先要扶志,要通过文化脱贫、精神脱贫,激发贫困户脱贫的信心和斗志,激发他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扶贫工作要立足本地实际,充分发挥优势,在皮毛加工、 现代农业、 旅游开发、 商贸物流等产业上下功夫;要建立健全扶贫机制,通过发展股份制等多种途径实现精准脱贫;要做好扶贫兜底工作,不让一个困难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掉队。

审查中,崇礼区代表团的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认识和体会。郭耀全代表表示,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 在今后的工作中, 将全力以赴为举办一届精彩、 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做贡献。要持续开展 “奥运知识进课堂”活动,通过更大力度普及冬奥知识、更多形式推广冰雪运动,激发广大师生对于冰雪项目的热爱,营造人人关注冬奥、支持冬奥、服务冬奥的浓厚氛围。

市直第二代表团党宁代表表示,社会文明程度和公民文明程度是一座城市文化软实力的集中体现,文化实力和竞争力是城市振兴崛起的重要标志。广大党员群众都应提高认识,多管齐下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全社会的文明素养,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 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精神力量。 党宁说: “当前, 张家口市公共文化体系建设还有待完善,作为一名文化系统工作者,一定要按照报告要求,做好本职工作,为张家口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焕发出新的时代光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万全区代表团李宇代表为报告中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阐述倍感振奋。 他说: “报告中多次提到 ‘获得感’, 这充分体现了市委持续推进民生改善、 增进人民福祉的决心和信心。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 自己将按照报告所要求的,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 多为群众办好事、 解难事, 做群众的贴心人, 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更高的满意度。”(记者左文婷 吴建巍)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