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张家口市举办第一届青少年机器人大赛

2017-03-21 21:34:39 来源:张家口日报

3月13日,张家口市第一届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在市科技馆举办。来自全市各个小学、初中、高中的青少年爱好者参加了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等五个项目的比赛。

此次比赛奖项设置为单项奖、团体奖和组织奖,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分别设单项一二三等奖,各项目第一名将会被推荐代表张家口市参加2017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随着第一组选手来到赛台前,紧张激烈的比赛就开始了。2名选手为一组,每组选手拿着已经设定好程序的自制机器人,开始了这条“科技之路”。由于所有程序都是编定好的,机器人一上赛台,所做的一切工作,走的一切路线,选手已经无法再控制了。

一下赛场,铁路斜街小学五年级的张宏锦掩饰不住懊恼:“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鲨鱼怎么就倒了呢?”但他马上调整了自己,和小伙伴商量起了问题所在。去年年底才开始接触机器人的他,如今已对机器人痴迷。谈及想用机器人做什么, 他说:“我想制造出一个全能的机器人来!”

据市科技馆马志斌馆长介绍,制造机器人需要众多学科的综合能力。通过学习制造机器人,可以带动青少年素养的提升,也可以为张家口市的科技进步作出贡献。(记者王海超)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