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爱心故事会:用爱心为生命接力

2017-03-21 21:32:15 来源:张家口日报

提起一个月前的那管凝聚着众人爱心的“熊猫血”,高文英仍然难掩激动:“以前帮助人,并不觉得自己做了什么,现在受助才觉得,爱心的力量太大了。”

高文英是 “爱在点滴爱心公益组织”的志愿者。“过完年我爸就总说身上没劲儿,也不知道是啥原因,我们就带他去医院查了一下。”结果却吓坏了她。

她的父亲血小板低至3个单位,急需输血,否则无法做进一步检查。而她父亲的血型是B型RH阴性血,也就是俗称的“熊猫血”。

然而辗转寻找未果,去了北京协和医院只得到了一个“等待”的答复。

等一天,等两天,等到第三天,她实在坐不住了,“还有别的办法吗?”

医生说:“你试试看找志愿者。”

可去哪儿找呢?一时间,高文英没了主意。“你们公益组织认识的人多,你问问看?”有人提醒到。

作为“爱在点滴”的“小点滴”,两年多来,高文英帮助过不少的人。这一次,她从志愿者变成了求助人。

接到高文英电话后,作为“爱在点滴爱心公益组织”的会长,陈文廷马上联系了张家口民众安全应急救援协会,“因为他们有一个稀有血型志愿者的网络”,不一会儿,就收到了两个志愿者的资料,“我当时特别高兴,觉得还挺顺利的。”

约好了第二天在市中心血站采血,一大早,志愿者进去体检,大家都在外面期待着。可体检结果显示,这两名志愿者身体素质不过关,此次不适宜采血。

大家的希望破灭了。因为大家都知道,“熊猫血”太稀有了,再找恐怕更加困难。

还不能放弃,陈文廷给自己打气,也给高文英打气。“咱们爱在点滴从最开始的24个点滴,到现在有了1200多个点滴,每个人给自己的亲戚朋友发信息,咱们多问问,一定能找到!”

当天下午2点多,从第一封“寻找RH阴性血志愿者”的求助信在“爱在点滴”的微信群里发出后,就带着所有爱心人士的期盼和希望飞遍了各个爱心群。朋友圈、论坛……

5点多,第一个回音来了。

“是爱在点滴需要‘熊猫血’吗?”

“是的!”

“我就是,明天就能献,救人要紧。”

没一会儿,又有一个志愿者出现了。

希望再次燃起。

第二天一早, 初春的张家口仍带着寒意,在清水河边的献血小屋里却是暖意浓浓。

两位志愿者经过检查,只有20岁的郭凯,身体符合采血条件。医生决定为他采一个单位的血小板。

从针管扎进血管那一刻,到采血完毕,一个小时里,郭凯都特别平静。

采完后,他忽然问了一句:“医生,这个对我身体没事吧?”

“没事的,好好休息一下就行。你什么都不知道就来献血了?”

“能救人就行啊,嘿嘿”这时,这个青涩的大男孩才有些羞涩地挠了挠头。

高文英感激得说不出话,时近正午,一个劲儿地拉着郭凯请他一起吃饭,他却摆摆手,快速走了,“姐,用血再说话啊”。(记者王海超 通讯员陈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