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万全区2万助学款救助50名留守儿童

2017-03-21 21:19:38 来源:张家口日报

在又一个开学季,万全区妇联和教科局来到该区北新屯乡北新屯小学、新河口小学,膳房堡乡膳房堡小学、梁家庄小学等4所小学,开展“音乐之声 我要上学”助学行动资助款发放仪式。

据了解,此项目是由全国妇联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推出并组织实施的,以救助贫困留守儿童为宗旨,辅助政府发展贫困留守儿童教育,呼唤社会群众奉献爱心,让失辍学留守儿童重返校园的社会救助活动。项目连续执行三年,今年是该区妇联继2016年以来执行项目的第二年,根据全国、省、市妇联要求,这4所小学的50名留守儿童,每名儿童可领到救助款400元,总计2万元。

同时在仪式上,还给北新屯乡的12名特别贫困的留守儿童每人送去价值300余元的台灯、书包等学习用品和儿童食品。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回报社会。(记者王海超 通讯员李虹 董秀林)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