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张家口市中心城区千株树木挂上二维码“身份证”

2017-03-21 20:58:42 来源:张家口日报

最近,公园绿地的树木上多了二维码标识牌,吸引着游人纷纷驻足,拿出手机扫码。据了解,为了宣传普及园林绿化知识,市园林绿化管理局特别制定了一千块树木二维码标识牌,分别悬挂在中心城区重点公园内,二维码标识牌就像树木的“身份证”,市民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就能了解它们的名称、科属、分布、生长习性等知识,增强了市民参与城市绿化建设的兴趣。

3月12日,记者在水母宫景区看到,不同树种上都悬挂着巴掌大小的铁牌,牌子上写着树木名称、学名、别名等信息,还印着一个专属的二维码标识,市民刘女士带着7岁的女儿在景区游览,她在一棵侧柏前扫描了二维码后,手机中立刻显示出该树木的习性、分布区域、园林用途等内容,她便同女儿一起分享,“以前孩子看见这些植物总问我是什么树,但这些知识我也不懂,这次好了,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和孩子一起学习,在玩耍中了解树木,亲近大自然。”

市园林绿化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从去年开始引进“智慧园林”绿化管护管理系统,并组织实施为树木安装二维码标识牌工作。此次悬挂的标识牌涵盖了侧柏、桧柏、杨树、珍珠梅、槐树等十余种北方常见乔灌木品种,分布于人民公园、胜利公园、季园、水母宫和七里山等公园内。标识牌全部采用不锈钢材质,整齐美观,悬挂树木位置靠近道路,方便市民扫码,提升了市民的爱绿、护绿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记者王映华 通讯员李瑾)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