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新闻发布会

2017-03-21 19:42:08 来源:张家口日报

3月17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就去年投诉热点以及今年的工作重点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市工商局调研员李国华介绍,去年,市工商局依托“12315”受理消费者诉求信息632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近300万元。今年,市工商局将围绕“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的消费维权年主题,开展“美丽张垣,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发挥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建立和落实 “一承诺五制度”;以日用消费品、儿童用品、妇女用品、家用电器、装饰装修材料、电动自行车、消防产品以及新型消费品等为重点,加大抽检力度,计划对13类510个批次的流通领域商品抽检;围绕消费年主题,开展消费体察、服务评议、调查点评、披露曝光等活动。加大对网购退换货、公用企业服务、维修和中介服务等经营活动中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促进互联网经济的健康发展,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记者渊普)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