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经开区引进身份证自助发证设备 全天随时取证

2017-03-21 10:45:17 来源:张家口日报

领取身份证就像在ATM取钱一样便捷?你别不信!日前,经开区公安分局老鸦庄派出所开创服务群众新模式,引进了身份证自助发证设备,需要取证的群众在全天24小时内任何时间都可以在该设备上自助取证,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即可完成。

3月11日,辖区王大妈到老鸦庄派出所来领取身份证,记者亲自见证了该设备的方便快捷。来到设备前,上方显示字幕为居民身份证智能管理系统,箭头指示“点击取卡”,王大妈点击后,屏幕显示出“本人领卡”“管理员领卡”“代理领卡”三个项目,随后,王大妈点击本人领卡,机器提示王大妈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输入后,根据提示,王大妈在屏幕旁的卡槽进行读取指纹的操作,一会儿,身份证自动由设备出卡处“吐出”,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完成。 “如果是代领身份证,只需输入代领人身份证号码,之后,将代理人身份证放入读卡器,根据提示操作,最后就会顺利领取到被代理人的身份证了。”老鸦庄派出所所长苏敏介绍。

据悉,经开区警方考虑到辖区很多居民上班时间与派出所户办室工作时间相重合,领取身份证不方便的客观情况,引进了身份证自助发证设备。经过前期认真的工作准备和精心调试,身份证自助取证设备目前已正式投入使用。(记者王浩 通讯员袁彦成)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