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高标准完成三大历史任务扎扎实实交出两份优异答卷

2017-03-21 10:38:27 来源:张家口日报

3月20日下午,出席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各代表团认真审查回建同志代表十届市委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通篇贯穿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合张家口发展实际,顺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期待和要求。今后将抢抓历史机遇,锐意改革, 勇于担当,围绕报告中提出的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和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三大历史任务,坚定信心, 扎扎实实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下花园区代表团王晓军代表表示,报告鼓舞人心,振奋士气,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今后,我们将围绕报告要求,更加重视党员队伍建设,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相关精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针对问题学、付诸实践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突出政治性,增强自觉性,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擦亮党建品牌,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报告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回顾过去五年工作客观全面,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更高要求,是一个实事求是、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措施到位的好报告,必将对张家口市今后各项事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作为一名社区干部,宣化区代表团程晖代表很关注报告中改善民生的相关内容。“报告中三次提到‘获得感’,也对我们今后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下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搭建区域化党建、为民服务、群防群治三大网络平台,让辖区群众从社区服务中享受更多获得感。”

沽源县代表团王文华代表说,报告提出“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发展经济林,依托风景区、森林公园等生态资源,开发观光旅游、运动休闲、现代农业等产品,拓宽增收渠道,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相得益彰,让人民群众在生态建设中获得更多收益”,让她很受启发。她说:“现在从上到下都在积极抢抓机遇,都鼓励创新,我们农民也不能错失良机。今后,我们将积极抢抓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的机遇,多利用农村空闲地种植生态林、经济林,让天更蓝、山更青、水更净,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发展旅游业,吸引更多游客前来住农家院、吃农家饭,带动更多村民实现增收致富。”

张北县代表团张桂利代表说,报告中最令她印象深刻的是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表述。她说:“作为一名来自基层一线的党员代表,对农民强烈的脱贫愿望有着切身体会,最希望的就是能因地制宜地帮他们找到脱贫路径,报告中提到要科学选择脱贫路径,不搞‘一刀切’‘齐步走’,要深入谋划脱贫致富‘一招鲜’,对我特别有启发。今后,我们将依托当地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引导农民找对增收路子,分类施策,真抓实干,发展适合本地的特色产业。”(记者左文婷 岳志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