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7-03-21 10:24:18 来源:张家口日报

回建代表十届市委作报告。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会场。

3月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张家口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回建代表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锐意改革 勇于担当 为扎扎实实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而奋斗》的报告。

回建同志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精神,经济社会发展处于重大机遇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期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锐意改革、勇于担当,为扎扎实实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而奋斗。

当日上午,张家口国际会展中心会场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十面红旗鲜艳夺目,金色党徽熠熠生辉。会场二楼的眺台上悬挂着“锐意改革、勇于担当,为扎扎实实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而奋斗”的横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大会执行主席、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回建、武卫东、刘宝岐、曹志民、李雪荣、赵占华、郭英、陈佩鸿、李兵、王彪、李莉、张春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李建举、唐树森、李青春、王江、吴景珍、张宝义、张宝华、王建雄、曹英忠、乔登贵、郭江、蒋书钢、郝富国、戎均文、燕旺林、陈冲、王亚军、褚国儒、赵满柱、侯有龙、申全民、王靖、张华、姚爱国、张俊贵、王海龙、杨千河等在主席台就座。

省委组织部、省纪委有关同志专程到会指导。

大会由武卫东同志主持。 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全体代表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

这次大会应到代表525名,实际到会代表505名,符合规定人数。

回建同志在热烈的掌声中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十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二、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三、全力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四、坚决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五、全方位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六、坚定不移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七、科学打造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八、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增进人民福祉;九、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公民文明素质;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报告回顾了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五年来,十届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聚焦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转型攻坚中砥砺前行,在从严治党中凝心聚力,圆满完成了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办成了一批大事要事。北京携手张家口赢得了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推进,建设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获得国务院批准。最让全市人民感到兴奋、感到鼓舞的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张家口视察指导工作,极大地激发了全市上下团结奋进的豪迈激情和昂扬斗志。

回建同志在报告中指出, 我们一定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武装全党、 教育人民, 切实在强化 “四个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上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推动各项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全市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精神, 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 与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认真落实,确保在张家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回建同志指出,锐意改革、勇于担当,高标准完成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和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三大历史任务, 扎扎实实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是我们任期必须完成的任务。今后五年,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生态强市之路,实现“两个圆满完成、两个升级进位、三个显著提升”,即冬奥会筹办工作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经济发展升级进位, 生态环境质量升级进位;人民群众获得感显著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 全面从严治党效果显著提升。

回建同志指出,必须把筹办冬奥会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围绕“精彩、非凡、卓越”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办奥”“五个着力”指示精神,扎扎实实予以推进。要坚持把筹办冬奥会作为一项精品工程来打造,坚持把筹办冬奥会作为一次重大机遇来把握,坚持把筹办冬奥会作为一项共同责任来推进,扎扎实实地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光荣任务。

回建同志指出,确保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顺利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期间,明确提出“要坚定信心,找对路子,分类施策,真抓实干,吹糠见米,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深入贯彻中央脱贫攻坚战略思想和省委部署要求,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和钉钉子的精神,决战决胜、如期脱贫。要精准摸清底数,科学选择路径,聚焦重点区域,激发内生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决不让一个困难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掉队。

回建同志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和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时要求我们,主动承接好非首都功能疏解。我们一定要落实好总书记指示要求,抓住用好京张对口帮扶的大好机遇,夯实基础、建好平台,在对接服务北京中全方位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推动集中承载地建设,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率先突破,让协同发展的措施更加有效、动力更加强劲、成果更加丰富。

回建同志指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是张家口市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关键之举、破题之义。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市时提出,要“扎扎实实推进去产能”“努力在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中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以新的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全力打造绿色创新发展新高地。要坚决化解过剩产能,全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大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努力使经济发展的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

回建同志指出,绿色生态是张家口最大的财富、最大的优势、最大的品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市时强调,要树立生态优先意识,建成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走出一条欠发达地区生态兴市、生态强市的新路子。我们一定要坚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确保党中央赋予的任务圆满完成,让张家口绿色名片更加鲜亮,让全市人民共享美丽家园。要加强水源涵养,节约利用资源,抓好污染治理,创新体制机制,使青山常在、清水长流、空气常新,让良好的生态成为我们张家口最为宝贵的财富。

回建同志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认真解决好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更高满意度。要全面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全面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矢志不渝地抓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难事,让全市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回建同志指出,社会文明程度和公民文明程度是一座城市文化软实力的集中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关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我们必须顺应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深入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力量。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让张家口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焕发出新的时代光芒。

回建同志指出,我们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格规范党内生活,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筑牢党的基层基础,坚持不懈推进正风反腐,强力整顿营造良好作风,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回建同志最后充满激情地说,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的发展奔腾不息。张家口曾经有着辉煌的过去,也必将能创造光明的未来。现在,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神圣使命,历史性地落在我们肩上,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要义不容辞地担当起这个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469万人民,锐意改革、勇于担当,扎实工作,为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为共同开创更加繁荣、更加和谐 、更加民主、更加幸福的新生活而努力奋斗!

在回建同志报告过程中,全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中共张家口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书面报告。

非中共党员的副市级领导干部李宏、韩立友、祁万利、何兰、张辉、李品军应邀参加大会。

曾担任过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陈亮、张懋兰、魏福刚、侯桂兰,不是代表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张常喜、戈亮禄、王志军、卢峰、王世光、刘海峰列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列席会议的还有:不是代表的十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十届市纪委委员、市纪委常委候选人,市委、市政府部门和市直正处级事业单位、市群众团体党员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和专门委员会、内设工作机构的党员主要负责人,市委管理企业党委书记,市属院校党委书记,驻张中省属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市委巡查专员,部分基层省九次党代会代表。(记者郭晓通 王宋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