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桥西区通顺街小学获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荣誉

2017-03-20 20:04:42 来源:张家口日报

日前,记者从市环保部门获悉,桥西区通顺街回民小学被国家环保部宣教中心授予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荣誉,该校是2016年全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学校。

国际生态学校项目是国际环境教育基金会在全球推广的五个环境教育项目之一,是当今世界上面向青少年的最大的环境教育项目,旨在帮助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更好地开展环境教育和可持续发展教育,积极参与改善当地环境,“绿旗”是国际生态学校项目的最高荣誉。

近年来,该校始终坚持把环保知识教育融入到德育教育、课堂教学之中的办学理念,制定了以“培养意识、规范行为、保护环境、提高素质”为宗旨的环保知识教育规划,组织学校教研组教师研发了《绿色的呼唤》环保知识课本教材,每个年级开设了不同层次的环保知识课堂,并在校园内开辟了绿色环保主题文化墙等方式为学生普及环保知识。同时,还利用“3· 22”世界水日、“4·22”地球日、“6·5”世界环境日等重大节日, 组织开展“环保” 演讲比赛、“我为环保献一计”、“变废为宝”主题画展等一系列环保主题教育活动,并取得明显的教育宣传成效。2016年,该校通过了省级“环保绿色”学校验收。(记者阴英 通讯员郭静娴 燕云翔)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