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提醒:张家口市会计从业资格证考试暂缓

2017-03-20 11:19:53 来源:张家口日报

会计从业资格证取消,如果准备从事会计行业或是想取得资格证提升自己入职能力该怎么办?日前针对不少市民关注的这一问题,记者咨询了市财政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省财政厅文件通知,目前张家口市会计从业资格证暂停考试。

“近期在会计行业里最大的新闻就是会计从业资格证考试取消了,以后我们手里的会计证就成‘绝证’了。”从事5年会计工作的牛女士说。众所周知,会计从业资格证俗称会计上岗证、会计证,是从事会计工作必须具备的基本最低要求和必要条件,是证明能够从事会计工作的唯一合法凭证,是进入会计岗位的“准入证”,是从事会计工作的必经之路。而如此重要的会计证被取消,令很多人都无法相信。

记者致电市财政局会计处,相关人员表示根据省财政厅通知,近期张家口市会计从业资格证考试确实已经暂停。据介绍,省财政厅日前发布文件,称因国家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有关政策面临调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新版题库尚未下发,自2017年度起暂停河北省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如国家出台有关会计从业资格管理的最新政策,将会及时在网站公布。随后,记者又通过网络查询发现,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决定》(国发[2016]68号),会计从业资格被列为建议取消的职业资格事项。会计人员已经取得的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仍然可以作为能力水平的证明。

“那以后想要从事会计行业就没有门槛了吗,还是有更高要求?”面对疑问,有多年会计工作经验的常女士说:“从业资格考试暂停并不意味着就没有门槛,我们认为是门槛更高了,现在企业在聘用人员时多要求有相关工作经验,有经验的最差也有会计证。对于今后想要从事会计行业的人员,建议参加初级会计考试。”同时,常女士还表示,会计工作的专业性很强,相关知识更新也较快,根据《会计法》要求,会计人员需要一直参加继续教育,必须不断学习,更新知识、提高业务素质和专业胜任能力。(记者郑媛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