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洋河新区:“筑巢引凤”再发力

2017-03-19 11:09:49 来源:张家口日报

阳春三月,在洋河新区道路施工现场,测绘、勘界、放线等工作有序进行,一台台工程机械车辆陆续进场。为提升城市形象和完善城市功能,进一步打造优质的招商环境,今年,洋河新区计划投入4.81亿元,实施道路、绿化、市政管网等基础设施和总部科研基地、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等多个重点工程。

2016年, 洋河新区围绕 “产业新区、平安新区、生态新区、幸福新区”的目标, 以经开区为支撑, 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提升服务举措, 优化招商引资环境。 先后引入金风科技集团总部基地、中环·棋鑫可再生能源产业园、室内滑雪馆等一批投资超10亿元的重点项目; 吸引华北电力大学、河北体院冰雪学院、 中公教育洋河新区国际学校、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等一批国内重点院校落户; 与碧桂园集团、 恒大集团、 荣盛集团、 中环股份等达成合作意向, 商住开发总面积500亩。目前,洋河新区已形成了 “签约一批项目、 在谈一批项目、 储备一批项目” 的良好招商模式, 已签约项目20余个,总投资达200亿元。

今年洋河新区将积极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对接,充分利用“基金+项目”方式,主动拜访京津地区优质企业,力争再招引三家以上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及一所“211”或“985”大学入驻,打造特点鲜明的产业集群和高水平的科教园区。同时,成立专门的项目服务小组,指派专人盯办项目进度,协调项目所涉及的各相关部门,协助咨询相关政策法规,与企业一起跑办各项手续,推动金风科技、中环股份、中公国际学校以及部分商住等项目,实现年内开工建设。

洋河新区还积极拓宽投融资渠道,组建高技术产业基金和洋河新区国际化城市发展基金。今年将充分发挥金融租赁等新型金融产品审批周期短、款项用途灵活的特点扩充洋河新区开发建设资金。同时,吸纳更多的社会资本,力争年内再成立两支以上的产业基金,吸引更多国际国内优质项目落户,并推进道路、绿化及配套管网工程及洋河新区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洋河新区总部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等重点工程建设。(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刘浩文 刘兴)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