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张家口市“融之声”老年合唱团登上央视舞台

2017-03-17 17:20:25 来源:张家口日报

3月9日晚,由张家口市退休干部职工组成的合唱团将一曲《超越梦想》 搬上CCTV-3“这箱有礼”荧屏, 并在舞台上现场演示了莜面的制作过程,展现张家口的地域文化特色。

据了解, 这个名为 “融之声”的老年合唱团成立于去年8月份,团队70余名成员均为张家口市各行各业的退休干部职工,其中年纪最长者已有73岁。该团体于去年底接受央视三套 “这箱有礼” 节目组邀请,并选定歌曲 《超越梦想》 作为演出曲目,顺利完成节目录制。

节目录制过程中, 演出人员身穿滑雪服,手拿雪具, 以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场景为背景,表达了对承办冬奥会的激动心情。 此外,合唱团成员还将极具本土特色的莜面制作搬上了舞台,邀请小香玉等节目嘉宾亲身体验制作过程, 以这种特殊方式宣传张家口的本土文化。(记者刘柱)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