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桥西区建设局开展春季防火工作

2017-03-16 18:25:46 来源:张家口日报

为切实做好桥西区森林及生态景区防火工作,桥西区建设局制订护林防火工作方案,组建百人的专业防火队伍,设置21个防火监控探头和12个火情观察哨,积极开展春季防火工作,做到“遇火不慌,扑火不乱,防患于未然”。

据了解,桥西建设局成立了护林防火领导小组,组建以各景区管理处为主体的100人防火扑火半专业队伍,绿化处、环卫处、市政处、西建物业管理处作为灭火抢险突击力量,听从指挥,随时出动处置火情;加强半专业灭火队和突击队的业务培训, 通过专业扑火训练、突发火情模拟处置演练等形式,提高灭火队伍的整体素质,熟悉掌握灭火设备的使用方法和灭火技巧,保证在危急时间 “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在西太平山城区防火监控中心,在地下长城、五墩、大象峰等安置监控探头21个;翠屏庵、西太平山北坡、马家梁共设火情观察哨计12个, 负责对林区火情火险的监控。同时,广泛宣传《森林法》、 《森林防火条例》、 《城市绿化条例》等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各景区管理处在林区周围厂区、生活区群众中宣传护林防火知识,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在林区入口处及重点地区贴写标语,设立护林防火警示标牌,禁绝带火种进入林区,确保森林及生态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记者王映华 通讯员李博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