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尚义县多措提升环境执法水平

2017-03-16 17:32:56 来源:张家口日报

今年以来,尚义县不断加大在项目审批、环境执法等方面的建设力度,通过采取一系列举措,持续提升环境执法水平,为改善辖区环境质量提供保障。

项目审批“细”。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对不符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一律不批;选址与规划不符的项目一律不批;对饮用水源保护区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的项目一律不批;新增排污总量和严重影响生态环境的建设项目,一律不批。

环境执法“严”。对重点行业、重点污染源采取日常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白天检查与夜晚检查相结合。同时,严格执行污染企业和重点污染源包抓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确保环境污染问题彻底解决,企业污染物排放达标。

环境信访 “稳”。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按照“有诉必接、有接必查、有查必果、有果必复”的要求,认真做好环境信访工作,并对处理过的信访案件采取事后回访。

队伍建设“专”。积极推行科学管理模式,重点抓好科室、大队、站标准化建设,对全局重点工作任务实施项目化管理,使机关绩效管理考核更加科学、规范。(记者阴英 通讯员李刚)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