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全面二孩”实施 张家口全市多了1.6万个“二宝”

2017-03-16 10:30:17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6年是我国实施“全面二孩”政策的第一年。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至今年1月底,张家口市共出生二孩16793人,较2015年出生人数略有增长,但与往年相比人口增长趋势并不明显。

对比往年同期数据,张家口市人口出生多年来保持较为平稳态势,“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并未出现 “生育扎堆”现象。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分析称,这主要是由于“全面二孩”政策主要针对的是有二孩生育意愿的城镇人口,而张家口市农村人口较多,在“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之前就可以根据自身意愿生育二孩,“而城镇人口中有相当一部分人在考虑生还是不生,全市出生人口没有明显增长也就不足为怪了。”另一方面,张家口市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计划生育政策的宣传和教育工作, 大部分群众并没有受传统“重男轻女”思想影响, 因此即便一胎是 “女宝”,多数人对于生育二孩的主观意愿并不强烈。此外,在综合治理人口出生性别比工作中, 张家口市始终积极推进性别比治理法制化, 严厉打击“两非”(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 非医学需要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同时积极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关爱女孩的浓厚氛围, 性别比连续多年处于正常范围,2016年度性别比为104.06。(记者胡程利 通讯员张佳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