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全国农民工总量达到2.82亿

2017-03-15 18:24:32 来源:新华社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14日说,截至2016年末,全国农民工总量达到2.82亿人,其中外出农民工1.69亿人,分别比上年增加424万人和50万人。

邱小平是在2017年全国农民工工作暨家庭服务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作此表述的。他说,农民工劳动权益保障取得新成效,全年共查处工资类违法案件32.3万件,追发工资待遇350.6亿元,欠薪案件和金额均较上年下降。

全国参加职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保险的农民工分别达到5825万人、4825万人、4659万人、7510万人。除西藏外的各地共有11.8万名符合条件的农民工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高考, 较2015年增长47%。

邱小平提出,2017年农民工工作将以有序推进农民工市民化为目标,以新生代农民工为重点对象,积极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推动农民工逐步实现平等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和在城镇落户。(记者徐博)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