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农民书画墨飘香 怀安县太平庄农民书画展掠影

2017-03-14 18:23:44 来源:张家口日报

从2月12日开始,由怀安县太平庄村村民主办的“第二届太平庄农民书画”展在太平庄村拉开帷幕。此次展览所展出的80多件书画作品,不仅描绘了新农村发展的崭新风貌,更充分展现了农民群众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此次书画展是村民自己为自己搭建舞台,让本村村民来唱主角,受到全村书画爱好者的广泛关注。本村及周边村民书画爱好者踊跃参与,以书法及美术形式描绘农村、农民的新生活、新气象。这些作品集中进行展示。所展作品以广泛的题材、鲜明的主题以及多样的艺术形式反映了新农村的新风貌,抒发了农民群众热爱家乡、建设美丽家园的高尚情怀。

太平庄农民的一幅幅书法作品笔法飘逸,一张张绘画典雅质朴。 “艺术的土壤在民间”80多件独具地域特色、满带泥土芬芳的书画作品,是地地道道的本村农民用粗糙的双手描绘出的艺术作品。他们日拿锄头夜握笔,在农耕生活中坚持艺术创作,以浓墨重彩的乡土气息,诠释了所感悟到的生活真谛,描摹出了他们心中的梦想。 耿俊 孙成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