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特别关注:行人切勿违规进入高速公路

2017-03-13 17:57:3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连日来,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有行人违规进入高速公路的现象,并且不断有高速行驶的车辆从行人身边疾驰而过,十分危险。民警上前了解得知,大部分行人是高速公路沿线村的村民,见天气暖和,就跨过护栏,想沿着高速公路走到目的地。民警对他们讲解了行人上高速的危险,并进行了批评教育,监督他们离开高速。

“每年春季,天气转暖时,行人上高速公路行走、骑车的现象就会大幅增加,还有许多高速公路沿线的村民,为了抄近路而横穿高速公路。如果车辆速度比较快的话,行人突然出现,机动车驾驶人不能及时采取避让措施,极易发生交通事故。”高速交警张家口大队副大队长宋殿庆表示,行人上高速公路情况多,主要是人们安全意识低造成的,认为沿着路边走不会有危险,可一旦发生事故追悔莫及。为了确保安全,近期,高速交警将联合高速公路路政部门,对高速公路的防护栏进行了检查,并对缺口,损坏的地方及时修补,并严厉查处高速公路违规停车、上落客行为,切实维护高速公路正常的交通秩序。(记者王宁 通讯员王伟勋)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