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提醒:乘坐出租车应注意这些事儿

2017-03-13 17:53:53 来源:张家口日报

出租车,是城市常见的交通工具,已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它方便了我们的生活,在快下雨的时候,在刮大风的时候,在我们出差来到人生地不熟的时候,在我们手里背着大包小包的时候,总是会想到出租车的好,那么在乘坐出租车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不乘坐“黑出租车”,由于“黑出租车”司机可能连驾照都没有,潜在着各种危害,因此一定要选择标志标示齐全的、有合法经营资格的出租车乘坐,这样才能给您提供安全的服务。路口不要拦车,市民打车时,应该站在所去方向紧靠道路右侧、周围无遮挡物、司机容易看到的地方扬手招车,不要在十字路口、车辆进出口、人行密集的道路、前进方向的左侧以及交通规定禁止停车的地方扬手招车。出租车靠边停稳后,乘客应当及时从右边前后车门开门上车,上车后应及时关好车门并告知司机乘车所去目的地及途经路径。行驶途中不要和司机闲聊,以免分散他的注意力,也不要随意透露个人信息,以免对财产和人身安全带来不好的影响。到达目的地后,要按计价器显示金额付费,付费前先主动向司机索取车票,司机不给车票可拒付车费,索要车票一是作为乘车凭证,万一发生纠纷以利解决,二是如遗失物品在车上,管理部门能及时依据车票找到车辆,并帮乘客找回失物。乘客下车时,一定要检查下自己的物品,然后从车门右边下车,不要从车门左边下车,以防发生意外。离开时记得看一下出租车的车牌号,有时候下车之后可能会忘记物品在车上,所以有必要记一下出租车车牌号,方便寻找物品。

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广大乘客,如市民发现黑出租车、遇到正规出租车拒载甩客拼客、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并出具车费票据等行为, 请拨打0313—8011110举报投诉;如在火车南站遇到出租车司机拒载或出站加价等违法违规行为,请拨打投诉电话13582636256进行举报。(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李亚兵)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