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将新增及改善节水灌溉面积44万亩

2017-03-10 17:01:2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近日,记者从张家口市农田水利工作调度会上获悉,为快速推进张家口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今年张家口市将投资3.4亿元,新增及改善节水灌溉面积44万亩。

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及农田水利设施项目建设,计划争取投资2.5亿元,完成节水灌溉面积35万亩,涉及张家口市12个区县,其中新增滴灌6.5万亩,喷灌0.2万亩,高标准管灌13.4万亩,改善末级渠系15.34万亩;大型灌区续建配套及节水改造工程计划争取投资9000万元,改善节水灌溉面积9万亩,其中宣化区改善节水面积4万亩,蔚县改善节水面积5万亩。水价改革方面坝上地区将完成对32.68万亩项目核心区的水价改革,执行 “总量控制,超量加价”的水价模式。在坝下地区开展农业水价改革试点、编制实施方案、成立县级领导小组并选择2—3个条件较好的乡镇作为试点,积极探索适宜于坝下地区的农业水价改革模式。今年6月底前,对涉及涿鹿县的灌区高效节水改造工程地表水项目完成实施方案编制与批复工作。对涉及永定河流域的怀来县、涿鹿县、蔚县、万全区、宣化区、怀安县、阳原县等区县的灌区高效节水改造工程地下水项目实施微灌4.5万亩,管灌7万亩,预计新增节水能力730万立方米。(记者王松 通讯员徐华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