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智慧养老 3+N”畅通服务新渠道

2017-03-09 18:58:41 来源:张家口日报

“别小瞧这腕表,作用可多了!”3月6日,家住桥西区武城街社区的刘大爷高兴地介绍着他新佩戴的“智能腕表”。这“智能腕表”是“智慧养老3+N”为老服务载体平台之一,是社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居民提供“互联网+智慧养老”服务,以满足养老服务需求。

“3”是指依托“互联网+”,打造3个平台,即大数据库平台、一键呼叫平台、关怀应急平台。大数据库平台是指社区通过采集老人基础信息、健康数据、活动信息、个人档案等为老人建立动态数据库。依托互联网、物联网为老人提供精准化、差异化、个性化服务。“一键呼叫平台”是通过“智能腕表”,提供一键呼叫综合服务,如家政预约、健康咨询、法律援助、旅游向导、物品代购、缴费服务、休闲娱乐等。老人佩戴后,若发生意外,可一键呼叫子女和急救中心服务,也可以利用GPS定位功能监测老人行动轨迹,以防老人迷路和走失。而关怀应急平台,则是一种监控应急设施,老人家中安装后,社区建立一对一包联机制,包联人员通过手机APP随时关注老人的生活情况,遇突发情况可紧急呼叫,包联人员第一时间处理情况。

“N”是通过3个平台的建立,多渠道、多方位开发个性化为老服务项目。如健康理疗、关怀访视、生活陪伴、情感交流、心理咨询、健康生活指导、不良情绪干预等服务。(记者段晓芳 通讯员喇慧芸)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