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经开区民营经济加速发展 民企总数同比增长56.3%

2017-03-09 17:41:3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近年来,经开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优环境、增动力,搭平台、促落地,强服务、助发展,激活市场主体,推动民营经济上规模、上水平。2016年,全区民营企业新增1835家,总数达到6967家,同比增长56.3%;个体工商户新增2103家,总数达到1.1万户, 同比增长28.86%。

优环境,增动力。经开区积极提高招商能力,优化营商环境、引导全民创业。他们与北京朝阳、海淀、东城区商委建立稳定的区域合作关系,聘请专业团队对外招商,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招商格局,推行“一站式”办公和“一条龙”服务,专人跟踪、全程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目前在谈重点项目30余个。

搭平台,促落地。经开区把平台建设作为发展民营经济的重要支撑,充分发挥楼宇平台作用,积极推动园区建设,大力扶持民营经济落地生根。目前,华恒工程项目管理咨询、宝乐商贸有限公司等400多家轻资产公司落户经开区重点楼宇,2016年全区楼宇经济实现税收4.85亿元,占全区总税收的23.01%。在园区建设方面,经开区现代产业园区道路建设基本完成,电子信息产业园、宏泰科技产业园等7个“园中园”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为民营经济落地提供了孵化基地。

强服务,助发展。经开区不断增强服务能力,为企业提供全面、快捷、高效和精准服务。 采取“引进+服务”一体化的项目服务推进机制,对落地企业“一包到底”。此外,他们还积极加大创业支持、不断提高机构担保额, 支持市场主体申请品牌认证, 积极打造经开区特色品牌, 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记者吴建巍 通讯员贾玉明 许彦艳 刘永清)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