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张家口市将重点建设三个综合客运枢纽

2017-03-09 11:17:55 来源:张家口发布

近年来,张家口市重点在优化出行上做文章,不仅先后开通了北京与张家口市怀来县(880)、涿鹿县(898)、下花园区(899)三县之间的省际公交线路,而且2016年还新增了3对由张家口南站至北京的直达铁路旅客列车。

同时,绿色环保开始成为张家口交通出行的主旋律。2015年底和2016年,全市共新购纯电动公交车1047辆,全部投入城乡公交和县城公交运营,目前,全市公交车共计2344辆,含新能源公交车1151辆(占总数49.1%),公交线路201条,其中主城区公交车548辆,含新能源公交车387辆(占总数的70%),公交线路27条,中心城区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例达到20%,张家口市公共交通从此迈入“绿色”发展时代。

下一步张家口市将以服务冬奥会和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为主要目标,重点建设张家口南站综合客运枢纽、崇礼综合客运枢纽、下花园综合客运枢纽。同时,创建公交都市,逐步全面更换新能源公交车辆,增加公交运行线路,加大公交车的密度及容量,开通BRT(城市快速公交),并在新城区规划中积极探索研究设置公交专用车道。另外,争取开通北京至张家口更多公交线路,配合全省开展区域重点城市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二期工程。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