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阿里巴巴张北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签约

2017-03-08 10:33:36 来源:张家口日报

日前,在国家工信部指导下,北京市经信委联合天津市工信委、省工信厅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会议中心,联合开展了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招商推介专项行动。在专项行动对接活动上,张北县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约了总投资180亿元的“阿里巴巴张北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本次专项行动吸引了京津冀30个开发区、北京有疏解调整和在津冀投资需求的企业负责人近300名代表参会。对接活动还在5个分会场分别举办了都市 (家具)产业、装备 (汽车) 产业、 电子信息 (软件) 产业、 医药 (保健品)产业、通州区等五个精准对接特色专场。

在主会场上, 张家口市重点推介了张北云计算产业基地, 张北县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 “阿里巴巴张北云计算中心项目” 合作意向。该项目计划在张北庙滩、 小二台、中都草原三个区域分别选址建设 “一用三备” 数据中心,占地600亩, 建设容量10万台服务器, 于今年4月1日启动开工。(记者王大庆 通讯员张树军 王英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