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善行张垣 爱心奉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17-03-07 18:43:06 来源:张家口日报

 

图为少先队员向学雷锋优秀志愿者献花。 曹东宇 陈飞 摄

3月4日,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协办,张家口日报社、张家口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善行张垣爱心奉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市文化广场启动。

“善行张垣爱心奉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主要围绕“学雷锋、找雷锋、做雷锋、敬雷锋”四方面展开,通过宣传报道学雷锋先进典型、寻找和挖掘身边的雷锋式模范人物、组织开展公益活动、树立正确志愿服务导向等形式,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学雷锋热潮,推动学雷锋活动机制化、常态化,形成“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在《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雷锋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学雷锋《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用真情奉献社会。随后,参加启动仪式的志愿服务团体、小学生、志愿者,在领誓人带领下集体宣读学雷锋志愿服务誓词。少先队员还向张家口市学雷锋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志愿者代表献花。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人员在签名墙上签名,并参观张家口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成果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宋晓立,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李莉在讲话中指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持续开展,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迫切要求,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载体,更是冬奥会筹办工作的实际需求。希望全市上下积极行动起来,在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的指引下,用爱心传递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践行诺言,为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本次活动开通了“为身边的雷锋点赞”微信二维码,市民可通过扫二维码的方式为个人和团队点赞。

学雷锋优秀志愿者,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爱在点滴公益促进会、万全区公益志愿者协会、宣化区志愿服务协会等志愿服务团队,张家口日报社团队,张家口广播电视台团队,张家口日报社小记者团队参加启动仪式。(记者左文婷)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