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宣化区:微信群里做“雷锋”

2017-03-07 17:54:4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这几天,宣化区赵川镇拒兵堡村村主任武勇爱新建的微信群里格外热闹。

“主任,刚入群,这30元红包给老人买点吃的吧。”一位村民发来信息。

“我捐20,一点心意。”又一条信息传来。

“我们这群里个个都是‘活雷锋’。”提起这个微信群,武勇爱感慨地说,“‘雷锋’真的就在咱们身边,因为人人都可以献出爱心,都可以伸出援助之手。”

关于微信群的建立,还要从春节前说起。

王金富老人是拒兵堡村的五保户。因为无儿女照顾,他一直在外地的妹妹家居住。春节前,老人一个人回了村。但家里许久无人居住,没米、没面、又没煤。这个年咋过?

武勇爱得知后,从自己家拿了米、面、油、煤、吹风机等先送到老人家。眼下吃住的物品暂时有了,但过年需要的东西还没着落。这时他想到,平常大家最常用微信沟通,不如建一个群,集思广益,让大家一起想办法。

“本来想着把老人的情况在群里说说,大家捐个百十来块钱,先够老人过年吃喝。没想到大家都特别积极,到现在已经捐了一千多了,而且还在捐。”武勇爱说。

一位村民告诉记者:“都是一个村的,老人的情况大家都比较了解,能帮助到老人,我们很乐意!”

现在,这个微信群已经不仅仅是救助王金富老人,谁家有事需要帮个忙,谁有难处需要出个主意,谁对村里工作、发展有意见建议,都在这里聊一聊,说一说。

“不仅把事儿解决了,大家距离也拉近了,乡里乡亲更亲切更和谐。”对于这样的结果,武勇爱说自己有种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感觉,“既然有这样好的效果,以后我们会不断完善,把这种方式打造成一个爱心传递、文明传播和便民服务的新平台。”(记者段晓芳 实习生韩卓 通讯员闫宗春)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