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博创智造:孵化智能企业的“园中园”

2017-03-07 17:45:09 来源:张家口日报

坐在电脑前,点开后台网站,不仅可以看到售出的钻机所在的城市、企业,还能看到钻机的工作状态、收集钻机工作的各种数据,如果发现有零件损坏或工作异常,工程师可通过移动客户端通知到最近的供应商或售后维护人员,形成生产企业、用户、供应商闭环发展。“这种技术业内称为远程运维系统,有了它我们的装备制造就有了新的活力、竞争力,目前园区的所有企业都是围绕着智能制造这一核心来入驻孵化的。”张家口高端装备智慧制造国际创新园总经理原永说。

张家口市科技企业孵化器总部基地坐落于东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其中以博创智造孵化器为主体的高端装备智慧制造国际创新园,因其专业领域相对独立、入驻企业相对特殊,成为了基地内发展迅猛的孵化器“园中园”。

2016年初,博创智造孵化器入驻。这是一个将传统工业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园区,园区内规模小但后劲强的科技企业携手园区外规模大但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科技力量弱的传统制造企业,既为传统装备制造插上智能科技之翼,又助力科技企业做大做强、孵化成功。园区创建仅一年时间入驻企业就达18家,成功获批“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初步形成科技企业聚集效应。

为成功孵化入园企业,该园区不仅为企业提供从公司注册到申请专利、法律咨询等一站式服务和免费的办公场地,还在东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的帮助下,获得了由省科技厅、市科技局和宣化区政府共同注资1500万元的创投基金,为创业企业争取到资金支持。

据了解,除了帮助企业成长、为企业对接市场,园区还有自己的发展项目,远程运维系统就是正在全力推进的重点项目。目前这种技术在传统装备制造领域只有三一重工、徐工等极少数大企业才有,下一步园区将以争创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为目标,全面提升入园企业数量、门类和配套服务,成功孵化出一批能结合本地制造业实际、实现制造业智能化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记者王宸胤 通讯员刘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