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万全区:新兴产业增添绿色发展新动能

2017-03-07 10:33:25 来源:张家口日报

可口可乐粗粮王饮料项目4.5亿元投资全部完成,正在进行试生产;恒智科技园项目已投资7000万元,综合服务楼、企业孵化科研楼主体工程已完工……近日,一批特色鲜明、 市场竞争力强的新兴产业项目在万全区建设正酣,为当地经济跨越提升增添了新动能。

万全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在生态立区、 工业强区、 三产兴区、文化活区 “四大战略” 指引下, 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引领调结构、 转方式, 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加快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走出了一条加快转型、 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发展新路。这区积极引进了新能源和清洁能源、 新材料、节能环保等一大批新兴产业项目,实施建设了中煤张煤机、恒智科技园、新合作农产品物流园、根力多生物肥等一批重大项目,引进了生命科学园、地通汽车零部件、智慧U谷、中国燕麦产业电子商务基地等一批高科技、高效益的成长性项目,发展起高新技术企业1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94家,建成国家能源采掘装备研发实验中心、粮食加工机械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国家级研发机构5家、省级研发机构2家、市级研发机构2家。

为吸引新兴产业落地, 万全区实行了重大项目领导联系制度和会商制度, 推出土地使用、 财政金融扶持、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等方面优惠政策,全力建设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服务。在两大工业园区410多家企业中, 选择一批有市场潜力的传统企业进行重点培育,积极鼓励、帮助、引导企业增强新产品研发能力,加快企业向价值链高端拓展延伸。此外,这区还坚持发挥产业园区优势,聚集创新资源。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按照 “一区三园”模式,积极完善基础,引进项目,形成产业,加快争创国家级高新区步伐;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加快引进和发展一批冰雪运动个人轻装备、滑雪场基础设备、体育运动器材、 康复训练装备、 运动休闲服饰等项目,及一批高端服务业和研发机构入驻,形成轻重装备结合、研发制造服务兼顾的全产业链,打造国内一流的冰雪运动装备制造示范基地;可再生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瞄准风、 光、 电装备发展前沿领域,着力引进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等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企业,建设可再生能源装备制造产业生产基地;生命科学园着力发展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等生命健康产业,努力建设一流的低碳、智慧、 健康文化园区。(记者罗尧 通讯员李虹 乔继)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