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张家口市开展“献良策、交答卷”建言献策活动

2017-03-03 16:16:27 来源:张家口日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扎扎实实推进去产能、脱贫攻坚和冬奥会筹办三项工作,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广泛开展“献良策、交答卷”建言献策活动。3月2日,张家口市召开“献良策、交答卷”建言献策活动动员会,对此项工作进行部署。

本次活动立足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紧紧围绕“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这一主题,确定了冬奥会筹办工作、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去产能促转型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建设、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绿色城市建设、民生改善、文明城市创建共10个选题,广开言路、广集民智、广纳良言,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活动自即日起至4月底,分为动员、征集、梳理总结三个阶段,通过部门征集、县区征集和社会征集方式,采取新闻宣传和社会宣传相结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网上和网下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拓展征集范围,广泛问计于社会各阶层的有识之士,让优秀人才和箴言良策脱颖而出,确保活动真正接地气、聚民意、求实效。征集梳理后的意见建议,将纳入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有关部门进行研究借鉴参考,推进落实,并择优在市主流媒体进行刊播。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莉主持动员会并讲话。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明岗定责、精心筹划,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务求活动取得实效;要强化领导、调度、督导、总结和问责,紧紧抓住做好征集记录、畅通宣传渠道、严格标准质量、严守节点要求、总结征集成果等关键环节,迅速行动,为圆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贡献力量。(记者王宸胤)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