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张家口怀来县:握拳发力打响“五大攻坚战”

2017-03-03 11:34:1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今年伊始,张家口怀来县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使命感,打响“五大攻坚战”,集中力量打好产业发展攻坚战、城乡统筹建设攻坚战、生态环保建设攻坚战、民生事业建设攻坚战、作风建设攻坚战,全力开创美丽怀来、生态怀来、和谐怀来发展新篇章。

产业发展稳准狠。重点抓好土地收储、“腾笼换鸟”和基础设施建设,集中攻坚30个产业类项目和18项事关全县发展的重点工作,继续做大做强葡萄产业,着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加快特色小镇建设。对老牌企业重点帮扶,延伸链条、打响品牌;对具备一定实力的企业强化技改升级;对新入统企业作为实体经济的新骨干重点培育;对产能和技术均落后的企业,遵循市场规则逐步淘汰。年内力争新增规模以上企业8家,新增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亿元以上。

城乡统筹精细美。着力建设跨滨河3座桥梁,实现横向贯通和车辆分流,在长城路中段建设2座天桥,完成文昌路延伸、广场路贯通、建设路贯通、燕京路北延4项工程;解决城区管理不完善问题,对停车难、市容市貌、供水设备等问题拿出细致举措;新建改建4条城乡道路,解决乡村环境整治问题,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省级重点村50个。

生态环保高优严。加大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建成监测站、气象站、科普馆等配套设施,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等重点生态绿化工程。开展燃煤锅炉淘汰工作,在今年6月底前淘汰建成区和乡镇共计80余台燃煤锅炉。同时,抓好机动车污染治理、工地扬尘治理、餐饮油烟污染整治、矿山生态治理等工作。积极推行“河长制”,严厉打击非法采砂、乱堆乱建行为,推进官厅湖周边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民生建设实打实。实施完成实验小学、沙城六小整体搬迁工程;县医院建成120急救中心,完成中医院整体搬迁、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主体和部分基础设施建设;确保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和下岗失业人员失业金按时足额发放;大力发展农村养老事业,完成5个乡镇6家高标准农村互助幸福院建设,解决380余户孤寡老人养老问题;改造文化艺术中心为文化馆并投入使用,博物馆和图书馆完成规划设计并开工建设,体育馆完成前期工作;深入实施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强化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集中整治,加快推进“天网工程”三期建设。

作风建设强有力。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凡是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的事,要立说立行。各乡镇、各部门通力配合,协同作战,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全神贯注搞建设、凝神聚气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县级领导作表率,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各乡镇、各部门细化分工、责任到人,确保人人有任务、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坚持“年初分任务、全年抓督查、年底要结果”的基本要求,进行常态督查、对账明查、抽查暗访、不定时跟踪问效。(通讯员朱炅)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