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全球十佳发动机”张家口造

2017-03-03 11:29:3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6年,张家口沃尔沃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稳步发展,年生产发动机7.7万余台,销售收入15.65亿元人民币,所产VEP4型发动机连续第三年获评“全球十佳发动机”。

张家口沃尔沃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总投资32亿元,于2012年初开始建设,2013年10月竣工并开始试产,是沃尔沃汽车除瑞典以外唯一的发动机制造企业,其生产工艺、标准遵循沃尔沃全球制造体系VCMS。该公司生产的发动机型号主要为I5P、VEP4和1.3/1.5升小排量三大系列产品,均符合工信部对于先进发动机升功率和升扭矩的要求,排放达到欧六和即将颁布的国六标准,主要供给沃尔沃整车企业。其中VEP4缸体机加工线采用高压直喷、机械和双涡轮增压等最新技术,于2015年投入使用,同年产品出口欧洲,并被美国汽车杂志《Ward'sAutoWorld》连续三年评为“全球十佳发动机”。

该公司应用沃尔沃汽车制造系统来保证精准生产和质量的同时,还将零件从入厂、加工安装直至出厂的全过程录入企业资源计划系统(ERP),重要零件如机加工缸体、缸盖等零件表面都刻有二维码,真正实现了单个零件可追溯。“我们在《中国制造2025》发布后,积极对标,努力向目标迈进,进一步提高汽车制造科技含量,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以‘脱胎换骨中国造’为题,对我们公司的研发生产成果进行了报道。”公司副总经理李兴中介绍,目前所生产的缸体、缸盖和曲轴的机加工精度达到微米级,单个零件各个生产环节实现了追溯。多种高科技、智能化生产技术的应用,在张家口市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中写下重要的一笔。

此外,该公司及沃尔沃中国区人力部门从2011年起就与张家口机械工业学校进行战略合作,累计捐助超过2000万元的设备、XC60整车和发动机,瑞典沃尔沃学校定期免费派遣外国老师来教学,目前已有三届沃尔沃班毕业超过150名学生在工厂就业。(刘柱)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