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涿鹿县:打造首都产业转移承接地

2017-03-02 10:27:02 来源:张家口日报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涿鹿县依托生态、文化、产业等基础优势,积极吸纳首都外溢资金、技术、人才,着力打造首都产业转移承接地。截至目前,入驻涿鹿经济开发区的百余家企业中,京津转移落户企业占80%。

涿鹿县通过商业化运作模式,加快启动对接北京的交通设施建设。他们以898公交专线、 张涿高速、太行山高速、涿下快速路、 涿京一级路等项目建设, 构建起枢纽型、功能性、网络化交通格局。 目前, 张涿高速全线通车, 总投资1320万元的898公交站具备运营条件,涿京一级路项目进入收费许可申报阶段。同时,这县还按照 “一区多园”的发展思路, 培强龙头企业,延长产业链条,持续提升电子信息、新型建材、食品加工和装备制造四大产业集聚能力。 为吸引更多京津企业落户,他们在全面清理县级行政审批事项的基础上, 实行党政领导定期接待企业制度, 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实行招商阶段零收益、起步阶段零收费、 生产阶段零干扰政策;为符合条件的京津企业提供 “保姆”式全程代办服务, 建立健全审批事项目录清单、 审批事项公示、限时办结等制度, 最大限度地减少预审和前置审批环节, 简化了审批程序, 提高了审批效率。目前,涿鹿经济开发区已成功引入北大青鸟、京仪集团、 达华、 中盐能源、 金隅水泥、 五维航电、 博泰、科普斯特等多家京企入园, 总入驻企业达到126家。(记者吴建巍 通讯员温婧 武利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